无论是我人生中的大事或小事,我都把它们一一记载在这个小小的空间……

Friday, January 15, 2010

烤鸡腿,可乐鸡翅和姜葱牛肉

烤鸡腿是前几天试煮的。由于想省时间省力,决定了做这道简单又好吃的烤鸡腿^^P1120400

还没烤的样子.. 放了蜜糖腌的鸡,还有很多蒜茸和姜末。盘下面还铺了宝贝爱吃的萝卜,很多很多的大葱,还有马铃薯。

P1120408

烤出来的鸡腿~上面洒了一些黑胡椒和parsley。

这天晚上我还特地煮了加料的饭,是学美食厨房的狮子,放了HP酱和麻油的饭很香。宝贝说着个烤鸡加上加料的饭简直是绝配,嘻嘻。。

¸.•♥•.¸¸.•♥•¸.•♥•.¸¸.•♥•¸.•♥•.¸¸.•♥•¸.•♥•.¸¸.•♥•¸.•♥•.¸¸.•♥•¸.•♥•.¸¸.•♥•¸.•♥•.¸¸.•♥•¸.•♥•.¸¸.•♥•¸.•♥•.¸¸.•♥•¸.•♥•.¸¸.•♥•

这是第一次试的可乐鸡。也是从美食厨房学来的。我用了一罐可乐去煮,吃起来没有可乐的味道。

虽然这道可乐鸡宝贝给的评价是100分,但我自己还不是那么满意,因为生抽放得太多,有点太黑了。

 P1130413

黑黑的可乐鸡再撒上少许葱段

P1130412 

这是没有芋头的芋头饭,没有南瓜的南瓜饭~嘻嘻!宝贝很爱吃这个,他说很香,而且里面有他爱吃的香菇^^

¸.•♥•.¸¸.•♥•¸.•♥•.¸¸.•♥•¸.•♥•.¸¸.•♥•¸.•♥•.¸¸.•♥•¸.•♥•.¸¸.•♥•¸.•♥•.¸¸.•♥•¸.•♥•.¸¸.•♥•¸.•♥•.¸¸.•♥•¸.•♥•.¸¸.•♥•¸.•♥•.¸¸.•♥•

这是昨天的晚餐。

吃了好几天的鸡肉,有点闷了。想到冰箱里有好多的牛肉都还没煮,再加上昨天的葱还有很多,就决定了这道姜葱牛肉。家里的牛肉其实是买来配韩国的辛辣面一起吃的,所以这是我第一次煮牛肉,心里有点紧张,因为对我来说牛肉很难煮,要小心掌握他的熟度,太熟的话就不好吃了。

我用的是澳洲牛肉,在切牛肉的时候我好怕切错纹路,因为如果切错边的话牛肉就会变得硬绑绑不好吃的了。家里没有买到绍兴酒,又不想叫kim去买,因为我要回了,我怕他自己煮不会用。于是我就试用红酒来代替绍兴酒。P1140418

炒出来的牛肉肉质很好,不会太熟,也不会太生。原来红酒可以代替绍兴酒,可是我的红酒好贵啊><!这姜葱牛肉宝贝吃了一直称赞好吃。成功!

 

P1140417

想吃菜,又不想炒,所以用烫的,上面洒些炸蒜米,在淋上蚝油,一样好吃!

这晚又煮了宝贝爱吃的“没有芋头的芋头饭,没有南瓜的南瓜饭”,他说这饭一定要煮给他爸妈吃,他们一定会很喜欢。

2 comments:

展翼飞翔 said...

你的“没有芋头的芋头饭,没有南瓜的南瓜饭”怎么做?好想学哦!

weiti3n89 said...

其实很容易而已哦~这里面最重要的材料是虾米~

1.首先先把虾米和红葱爆香,之后再加入香菇和肉丁,炒到大约7分熟
2.把洗干净的米放进去炒
3.加入适量的水,然后再用黑酱油,酱青,胡椒粉和蚝油调味。
4.最后把所有材料放进电饭煲里煮,完成

*也可在步骤一加入南瓜或芋头,饭就会更香甜。

 

blogger templates | Make Money 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