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是我人生中的大事或小事,我都把它们一一记载在这个小小的空间……

Saturday, January 29, 2011

那个从七岁就开始缠着我的咚咚

小学一年级 级任老师叫我回去跟妈妈说 让她带我去检查眼睛 因为我总是眯着眼看黑板上的字

回家 我告诉妈妈 妈妈说我骗人 因为看到哥哥戴眼镜 所以我也要跟着戴

直到有一天 妈妈到学校去 级任老师亲自跟妈妈说 妈妈才相信

就这样 小小的我 脸上就带着重重的眼镜了

小时候 对眼镜这种“不能碰”的东西 总觉得很好奇

小时候,在班上常被人叫“四眼田鸡”或被叫“四眼妹”

不懂是不是遗传的关系 还是小小的我常常对着电视和电脑 我的近视每年都增加一百度

每次检查眼睛 得知自己的度数又增加了 难免会开始担心起来

小学五,六年级 爸爸常说要带我到新加坡镭射眼镜 但是年纪太小了 要等到21岁以后

从那时候开始 我开始很渴望不要戴眼镜

于是 14岁那年 我苦苦哀求妈妈买了人生中第一幅隐形眼镜给我

还记得 当时候 隐形眼镜还不是很普遍 我带的还是FreshKon的Honey Brown

无奈有色隐形眼镜并没有提供有散光的度数 所以我都是一时戴眼镜一时戴隐形眼镜、

以我的度数 左眼900右眼800度 其实带给了我很多的困扰

由于度数很深 所以必须买比较薄的镜片 价钱也因而比较高 单单镜片的价格都介于200-300之间

而且呢 就算要戴隐形眼镜 许多隐形眼镜并没有提供那么高的度数 或是需要特别订购才可以

戴眼镜的困扰 相信不用说 每个人都知道

21的生日刚过 爸爸给了我一个很棒的礼物 就是眼睛镭射手术

在这个手术之前 必须先进行一个FullEyeTest 以检查你的眼睛适不适合做镭射手术和适合哪一种手术

做了这个Full Eye Test之后 consultant说我适合做custom eye lasik xp

回家跟爸妈商量后 就决定在24/1做手术

长话短说 手术时候 虽然有放麻痹药 但是当医生用一个东西撑大我的眼睛时 感觉到我的眼睛好像被撕裂般 痛!

不过庆幸的是 手术很快就过了 手术后的几个小时 眼睛很敏感 眼睛不停流眼泪 对光线敏感 必须一直带着墨镜

今天是手术后的第六天 视力已恢复得7788了 只不过不能长时间对着电脑 眼睛也很干 必须放很多眼药水 晚上时也有散光的状况 不过据说这只不过是暂时性而已

很开心 以后都不需要戴眼镜了 我的生活也方便了许多 也不会早上的时候不知道眼镜掉哪里去了而找得半死

很感恩爸爸肯给钱我做这个手术 因为价钱真的不菲 谢谢你我的财神爷老豆!

No comments:

 

blogger templates | Make Money Online